殲20上天 美參謀長:衝著美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中共在上週成功試飛殲20戰機,但台灣到目前,連二代半的F-16C/D戰機都還買不到。而國軍在此敏感時機,臨時決定,將公開周二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的聯合防空飛彈演習;這個作法頗有宣示國軍將迴避兩岸戰機軍備競賽、改採防禦性「以彈制機」的不對稱作戰味道。那麼儘管中共試飛殲20隱形戰機,已經是上週的事,但因為時機敏感,所引發的效應,至今仍然震撼國際,餘波盪漾。

中國大陸殲20隱形戰機在上週進行試飛,引發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

成都晚報報導,有網友說,飛行員李剛在試飛後竟然說,由於限制條件太多,因此首次試飛「不過癮」。

面對殲20隱形戰機試飛,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上將日前表示,中國大陸研發先進軍備已經有一定時間,所以試飛「殲20」隱形戰機,並不令他感到意外;他真正不解的是:為什麼在中國軍事現代化過程中的某些軍備發展,會以美國為假想敵。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實際上一方面反映美國對蓋茲在訪問中國所受到待遇上的不滿,二方面,也是直接在質問胡錦濤,到底現在這個狀況是怎麼回事。」

不過美國官員透露,蓋茨上週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對方被問及有關「殲20」戰鬥機試飛問題時,顯得一無所知。因此這讓蓋茨認為,中國領導層中的文官與武官之間存在彼此脫節的現象。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在蓋茲訪中的時候,特意的釋放殲20試飛的訊息,讓人感覺,胡錦濤即便想維持美中關係,但軍方的強硬還似乎並不完全聽從他的指揮,所以蓋茲會提到軍人和文人不同的軌道的問題,但是他又再提到,他相信胡錦濤對他們還是佔上風的,但與其說他對事實的判斷,還不如說美國是期待,中國不要變成解放軍在主導中國對外的軍事政策,這樣一個期待。」

此外,在中共殲20試飛後,未來將造成兩岸空中軍力更嚴重的失衡,台灣軍方高層研判,共軍這個向美方示威的動作,反而將刺激美方加速同意售台F-16C/D戰機的期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