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勇士號 墾丁百人拼字護海洋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綠色和平組織駕駛這艘由捕鯨船改造的二代「彩虹勇士號」,今天(16號)來到墾丁白砂灣外海,隨船成員在沙灘上與當民眾以百人人體拼字活動,呼籲大家一起關注海洋保育,完成他退役前的使命。

來自世界各國的海洋保育人士16號下午齊聚在墾丁白砂灣,與當地的民眾一塊兒用人體排出保護海洋的心情。

恆春國小學生:「我們呼籲大家來保護海洋。」

小朋友:「我要保護海洋。」

排字民眾吳女士:「就是讓他們下一代看到更漂亮的海洋。」

綠色和平提倡全球設立海洋保護區,並推動永續漁業的發展,不過度捕撈,造成魚類滅絕的危機。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Sari Tolvanen:「因為台灣的漁船在世界各地捕魚,這不僅僅是我家的問題,這是一個大的議題需要國際合作,因此我們來到這裡,希望台灣當局能嚴正看待這個問題。」

彩虹勇士號採用具體行動來保護地球,墾丁當地民眾也非常支持。

民眾賴先生:「這個活動還滿有意義的,因為墾丁這幾年來的生態被破壞還滿嚴重的,再加上海一直在上升,所以的確我覺得這種活動的話,以後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參與看看。」

「彩虹勇士號」這次將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旅程,1月22起連續2個週末將在高雄港開放民眾免費上船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簡靜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