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百日咳再現 流感疫情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最近寒流接連報到,加上已經進入流感高峰期,疾管局今天召開記者會,發布最新疫情。上星期,國內單週就新增79例 流感重症病例,創本流行季以來的新高;另外,在台灣已經消失8年的百日咳,現在傳出有一名未滿月的小女嬰感染百日咳死亡案例,疾管局提醒家中有五歲以下幼兒的家長特別注意,同時也呼籲民眾,施打流感疫苗。

疾管局公布最新流感疫情,國內單週新增七十九例重症病例,當中只有4例接種過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 林頂:「因為流感而死亡的,現在目前,上週研判的已經確定是1例,那另外有3例他的死因,後續我們還要跟他的死因診斷,再做後續的一些比對。」

林頂表示,已經進入流感高峰期,家中若有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幼兒,應該及早接種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 林頂:「目前成人的(流感)疫苗或小孩的疫苗其實都還有,我們會鼓勵民眾把握最近的時間趕快去接種疫苗。」

另外,台灣已經8年不曾出現過百日咳,但最近卻驚傳死亡案例。

疾管局副局長 林頂:「在最近發生了一例百日咳的新生兒的死亡案例,這是已經隔很久(民92年)以後,很不幸又有一位女嬰,還沒有滿月的小baby過世了。」

〔圖卡〕百日咳主要經由飛沫傳染,臨床症狀為咳嗽持續至少2星期,且伴隨陣發性咳嗽、吸入性哮聲或咳嗽後嘔吐等。5歲以下嬰幼童是百日咳高危險群。

目前疾管局已經對小女嬰的雙親和她接觸過的醫護人員進行檢測和預防投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