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除濕機 5品牌十款召回檢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這一陣子天氣又冷又濕,不少民眾喜歡把除濕機開一整天,不過消保會陸續接獲民眾通報,除濕機故障燃燒的情況,調查後發現是控制電路的零件,因為長期使用提早老化,因此包括西屋、歌林和聲寶,一共有5個品牌、10個型號,業者宣佈召回檢修。

大賣場裡各種牌子的除濕機應有盡有,不過消保會已經接到11起事故通報案件,都是除濕機的控制電路零件,長期使用提早老化,造成故障或燃燒。

行政院消保會組長 劉清芳:

「輕則冒煙重則會燃燒,所幸到目前為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了不起就是除濕機燒起來了。」

故障或燃燒的除濕機,有5個品牌,包含威技、聲寶B&Q、歌林以及西屋,共10個型號,都是在94年製造,初步統計全台銷售3萬6千500台。

聲音來源:除濕機業者

「可以檢查是哪些機型,我們會做後續一個處理,到時再一起公告。」

業者承諾,將在官網、維修站、賣場貼出公告,讓消費者辦理召回檢修,不過消保會也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還是要注意商品說明,否則長時間使用,很難不會有意外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