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息服務不打烊 讓照顧者分身有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想要外出採買年貨,卻又擔心家中的長輩沒有人照顧嗎?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推動「喘息服務」,在中國新年期間不打烊,有效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您或許有過趕著出門辦事,卻又不放心家中長輩的情形嗎?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推動「喘息服務」,讓您不再分身乏術。

照顧失能者 洪小姐:「我們都幾乎24小時都要待在她的身邊,還有最大的困難就是她的洗澡方面,還有一些護理方面,我們得知這項照顧以後,這一方面的困難我們都有解決。」

「喘息服務」有送機構照顧,或請求居家照顧兩種,照顧者需要外出還是要出去工作,都可以按照需要,擇一請求支援。服務費用依申請對象及服務類別補助,屬低收及中低收入戶者由市府全額補助;其他對象則須自付10%費用。

嘉義市衛生局醫政科長 莊美如:「失能的老人,大部分是由家裡面的人來照顧,帶來身心非常大的負荷。為了因應這樣子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我們市政府有提供了喘息服務,今年春節不打烊。」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督導 黃薏錚:「需要提供日常生活的照顧的時候,你都可以來電(05)2336889。我們提供了各項的服務。」

其他縣市民眾如有需要,也可以打電話到衛生局查詢,請求提供喘息服務,讓家庭照顧者能安心工作或外出,長輩們也能得到最完善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