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需求增 較去年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就要過新年了,不過各項春節應景的食材也悄悄漲價,不僅白鯧魚價格狂飆,現在就連拜拜用的雞肉,也因為需求量大,產量少,短短一個星期一台斤就漲了20元,比去年同期,平均漲幅至少有3成,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

新鮮雞腿裹粉,下鍋油炸,香噴噴的炸雞腿便當,加上三樣菜,只要60元,這間便當店,生意好時一天可賣上100份雞腿便當,但最近雞肉價格上漲,讓老闆大嘆生意實在很難做。

便當業者:「貴,貴,都貴,都貴,(貴多少)成本大概比去年貴2~3成。沒有打算漲價,客人都反彈啦,現在經濟也不很好啊。」

雞肉到底漲了多少?走一趟傳統市場,雞肉攤販前,婆婆媽媽忙著挑選,老闆忙著秤斤算錢,只不過一問到價格,不僅民眾喊貴,連賣雞肉的攤販也是叫苦連天。

民眾:「價格高差不多20元,跟一個禮拜前(比)。」

民眾:「好像有比較貴,貴差不多3成有。現在好像都漲價,現在景氣也不怎麼好,就少買一點。」

雞肉攤販:「他今天跟你講說,今天的需求量過大的話,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他喊漲價,我們要出車,要生活,我們一定要跟著調。」

年前雞肉漲聲四起,像是土雞光是一個星期就從每台斤70元漲到90元,放山雞一台斤也要價120元,普通雞肉則是一台斤60元。

儘管雞肉價格飆漲,但又是過年少不了的食材,看來婆婆媽媽今年辦年貨,鈔票可要多準備幾張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