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內政部長軍售醜聞 恐面臨牢獄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法國前內政部長查爾•帕斯卡(Charles Pasqua),星期三(一月十九日),出現在巴黎的一家上訴法院。 他因為捲入被稱為“安哥拉門( Angolagate)”的軍售醜聞,而於2009年10月被判有罪。

在一審判決中,83歲的帕斯卡因在90年代安哥拉內戰期間,違反聯合國的禁令,安排軍火銷售,被判處一年徒刑,罰款10萬歐元。

曾長期擔任前總統希拉克(Jacques Chirac)老臣的帕斯卡,堅稱自己無辜。不過與該案有關的法國軍火商法爾科(Pierre Falcone)、俄羅斯和以色列籍商人蓋馬克(Arkady Gaydamak)以及前總統密特朗之子克里斯托弗•密特朗( Jean Christophe Mitterrand)已被判罪。

近年來帕斯卡深陷多樁醜聞。除此案外,他還涉嫌與伊拉克“石油換食品計劃”醜聞有關。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