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畫作 吐露純真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在雲林崙背有一位美術老師,在當地非常有名氣,個子非常高挑,不說是畫家,還以為她是模特兒呢,不僅人美、心美,連帶的幫孩子們開畫展的時候,人氣更是火紅,慕名而來的民眾相當多。

這位氣質美女,小朋友口中「小玉老師」,她是美術老師許桓綺,利用學期結束,幫孩子們舉辦了熱鬧的畫展,別小看雲林崙背這鄉下地方,從小朋友的畫作中,許桓綺看見許多感動。

美術老師 許桓綺:「因為他們很天真,所以從他們的畫作你會得到很多感動,本身因為我們也是從事藝術創作,所以從他們畫作去得到很多靈感 。」

家長:「就是讓他很隨性,我們沒有管他畫什麼東西,他都是利用星期六到這邊,不是只有畫畫,還有陶土捏造那些,我覺得還不錯。」

從事美術教學工作已經超過十年,許桓綺覺得,最大的樂趣,是欣賞小朋友的畫作,從中得到創作靈感,她也看到小朋友們在過程中的互動學習,改變原本負面的行為。

家長:「 (喜歡來小玉老師這邊畫畫嗎)?喜歡 喜歡啊!」

美術老師 許桓綺:「有一個算比較有特殊狀況,大量使用黑色色塊,家人就很擔心,他來我這邊上課的時候,快要三個月四個月都是處於這樣的狀況,我跟他家人說多 給他空間,讓他揮灑夠,把他心裏面,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情,透過畫筆表現出來以後,我發現,我覺得過渡期過了之後,越活潑越亮麗。」

許桓綺分享,從孩子畫中的顏色或構圖,都透露出作畫時當下的心理狀態,畫中,因此,可千萬別小看家中小寶貝的塗鴉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月美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