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韻舞 詩意現 吳啟禎書法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吳啟禎博士用詩來寫書法,將書法與詩結合,造就成特殊而唯一的美感書法藝術,讓書法創作更增添詩情與畫意。

吳啟禎精擅書寫各體書法,在嘉義市博物館當場揮毫,充分展現出墨韻的神采力道。

嘉義市文化局長 饒嘉博:

「在他的書法作品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他的正、草、隸、篆、各種書風,都在我們的展覽會場,能夠優質的去看到他的創作的一些書寫的能力。」

憑藉深厚的中國文學底蘊,吳啟禎展現書法的技巧,並融入詩的意境,造就了作者的才情特色。

書法家 吳啟禎:

「墨韻詩情,這是我個人在創作書法四十年來的總結,那麼值得一提的是隸書裡面,我參酌了簡帛書,然後創作出比較屬於秦或者漢之間的一些比較古老書法的一些它的風格展現,我希望在這次展覽當中,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讓書法藝術揮宏發揚到全世界各地。」

參觀民眾 賴先生:

「觀感而論,他一些書法寫得很自然、很流暢,大家值得來這邊來觀賞的。」

在展覽作品中,吳啟禎還特別介紹旅遊阿里山,對八八風災後的心情寫照。

兼具書法意蘊與文學品味的墨韻詩情書法創作展,將展出到2月13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