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民眾 籲前官員退出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星期三,突尼西亞首都聚集數百位民眾再度舉行示威,呼籲被趕下臺的總統本‧阿里執政黨的成員退出新聯合政府。當天當局也逮捕了本‧阿里家族的33名成員,並表示將對他們進行調查,使他們接受法律的制裁。

約500名示威群眾在首都市中心舉行和平抗議,他們一邊高唱歌曲一邊呼籲本‧阿里的前憲政民主聯盟黨的成員下臺。警方首次沒有打斷抗議。

突尼西亞抗議民眾:「這場一場法國式的革命。人民在尋求自由,他們和我一樣都是本阿里的犧牲品。」

突尼西亞抗議民眾:「我們希望政府挽救這個國家,希望政府考慮人民在自由平等方面的看法。」

至少有4名來自反對派的部長因不滿本‧阿里多名盟友留任而退出了聯合政府,與反政府抗議者結盟。 隨後,代理總統邁巴紮和總理加努希也在壓力下也退出了本‧阿里的憲政聯盟。

突尼西亞電視臺星期三報導,本阿里家族的33名成員因涉嫌犯罪被逮捕,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了他們侵占的黃金珠寶。來自官方的聲明表示,將對案件進行調查,使他們接受法律的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