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將偵結?檢方否認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連勝文槍擊案,要偵結起訴了嗎?平面媒體報導說,板檢偵查56天後,除了確定「一槍、一彈、一死、一傷」之外,也認定「馬面」林正偉的犯案動機,就是因為他曾經幫陳鴻源的父親陳明雄處理土地糾紛,卻沒有拿到酬勞,所以憤而開槍、誤擊連勝文,但對於這樣的內容,檢方全盤否認。

去年11月26日,五都選戰投票前夕,連勝文在永和遭到槍擊後,整起案件疑點重重,不過,就在案發的第 56天,有平面媒體指出,檢方即將偵結,而且內容提前曝光,其中,兇手「馬面」林正偉的犯案動機,從簽賭集團花錢買兇、扭轉選情的賭盤說,還有馬面趁選舉,向陳鴻源勒索遭拒,憤而行兇的傳言,以及永和選區議員候選人買兇鬧場的說法,甚至連勝文或陳鴻源自導自演,都一一遭到檢方排除,並認定馬面的行兇動機,就是因為他曾經幫陳鴻源的父親陳明雄處理土地糾紛,沒拿到200萬佣金,才會開槍報復,誤擊連勝文。

但這樣的說法,板檢全然否認。

板檢發言人陳正芬:「這個案子到今天為止,我們還在偵辦中,今天並沒有偵查終結。」

板檢強調,整起案件還在調查中,何來偵結之說,而藍綠立委也認為,如果以這樣的調查內容來偵結,誰都無法接受。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絕對不能夠服眾信的,因為連勝文到場,早到了十分鐘,而且臺上臺下連續被介紹了三次,即使真的要狙殺陳鴻源的話,他躲在暗巷狙殺就可以了,他為甚麼會在當眾的,行刑的方法來搶殺,這個絕對有隱情,如果說檢警雙方,就以誤擊這樣子來結案的話,不是檢警的辦案能力太差,就是另外有隱情。」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兩個人的體型差那麼多,身上又都有識別的文字,包括候選人的文字,包括連勝文本身的名字繡在上面,還會發生看錯人嗎?我們覺得有點奇怪;第二個,如果目標不是陳鴻源,而是連勝文的話,那麼誰能夠解答,對於針對連勝文的部分,背後的政治動機是甚麼。」

對於報載的偵結內容,立委質疑、板檢否認,而最高檢察署也發出聲明稿,絕對沒有平面媒體所說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對本案證據有意見,本月至少兩度退回起訴書,使偵結日期一延再延。」還有「原本黃世銘要求檢警對馬面殺人動機再補強,最後同意檢方呈報的偵結方向」。

至於何時偵結,起訴內容為何,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檢方不願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