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之子被逼簽字 民眾堅追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村主任錢雲會被上級政府碾死,被媒體稱為是,2010年末中國最著名悲劇事件;週二錢的兒子在強大壓力下,跟樂清蒲岐鎮政府簽協議,同意事件是“交通事故”,並獲賠105萬。然而,錢的兒子對外媒說:對不起父親。當地民眾也表示,要堅持追查真相。

錢雲會的兒子錢成旭於18號淩晨4點,在蒲岐鎮政府簽下協議,幾個小時後,昆明《都市時報》刊登了錢雲會先被警棍打倒,工程車隨後輾過的報導,副鎮長徐祥忠當時就在車上。錢成旭19號對德國之聲坦承簽署了協議,並表示,他真的壓力很大,他對不起他爸爸。據當地村民透露,錢成旭簽字並沒有經過祖父、 伯叔的同意,目前家人和村民都很不諒解。

寨橋村村民:「當地不贊成他這個做法。這個字簽了,大家反映挺強烈的,說你怎麼不跟別人商量,就把這個字簽了?家裏都很生氣,所有的人都很生氣。」

近日,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發起了“民不畏死,何以與死懼之” 的簽真名行動,要求追查錢雲會死亡真相。活動發起人陳啟棠表示,很多失去土地支持簽名活動的農民都覺悟到,再不站出來,他們以後的命運也會跟錢雲會一樣。

簽名發起人 陳啟棠:「各地失地的農民都聯絡我,他們有很多很多的名單發過來給我。我們肯定繼續為錢雲會的死一直追蹤下去,直到真相大白。」

陳啟棠認為,對錢雲會事件的處理方式,將會影響到今後中國農民為了保護土地,怎麼去抗爭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