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弊!考選部採購耳機追蹤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公務人員初等特考星期六(22號)登場,考選部這次添購了60台防弊的新利器,這種耳機追蹤器,可以直接接收考場附近的異常訊號,一個多月前,在嘉義抓到2名考生舞弊,監考人員就是從耳機追蹤器聽到槍手在向考生報答案,才識破這起舞弊案件。

去年12月,嘉義地方特考抓到2名女考生找槍手,以電子線圈進行作弊,當時能順利偵破的大功臣就是這個「新型隱形耳機偵測追蹤器」。

考選部高普考司長 黃慶章:

「直接聽到有人使用手機在報答案,馬上就查獲舞弊的考生。」

科技進步,電子舞弊手法也一再翻新,考選部砸錢採購60台耳機追蹤器,22日登場的公務人員初等特考就會全面派上用場。

考選部高普考司長 黃慶章:

「這支筆它跟耳機追蹤器比起來,它只知道有人在使用手機,追蹤器可以聽到內容,還可以定位,它的功能比較強。」

過去使用的電子筆只要有手機訊號就會感應,不過,現在人手一機,手機訊號遍布,耳機追蹤器更具針對性。而這次公務人員初等特考,考選部也全面應戰,三管齊下,第一軌NCC出動電波偵測車支援,第二軌,就是耳機追蹤器,第三軌,還是要靠監考人員的經驗判斷。

考選部高普考司長 黃慶章:

「特別要注意的是45分鐘以後,才開始拼命寫答案的,這種考生,我們覺得很可疑。」

向電子舞弊集團宣戰,考選部防弊大作戰,要讓作弊考生無所遁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