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男子面臨被加驅逐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居住在渥太華的阿爾及利亞男子墨哈莫德•哈卡特(Mohame Harkat),因被指危害加拿大安全,將面臨被驅逐出境,他在星期五(1月21日)接到了驅逐令, 他的律師表示他不會立刻離開加拿大。

哈卡特的律師說哈卡特會繼續上訴,上訴期間,哈卡特將不會被遣送回國。哈卡特的律師要求聯邦上訴法庭審議,依據國家安全令(security certificate)簽署驅逐令違反了人權與自由憲章,並要求公開一審法官庭審的過程。

42歲的哈卡特十幾年前移民到加拿大,曾在加油站工作和給pizza送外賣,8年前哈卡特因被懷疑是基地組織成員被拘捕,聯邦法庭指控他對加拿大的安全構成威脅。

哈卡特否認參與任何恐怖活動,強調自己只是一個逃離阿爾及利亞的難民,曾在巴基斯坦的援助機構工作,如果送回阿爾及利亞他將會被迫害。

目前哈卡特正在保釋期間, 戴有電子監控手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