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加薪等明年? 吳揆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昨晚行政院的尾牙, 閣揆吳敦義意有所指的拋出,政府沒能力幫公務員加薪,而今天他出面解釋,指外界想太多,因為他無法預料,一年後,他是否還是閣揆。

前一晚的行政院尾牙,吳敦義說,目前政府沒有能力幫公務員加薪,到底怎麼回事?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昨天(記者)第一句問我說,現在會不會加薪,我說現在很難啊!現在年關已經到了,而且同我原先設定的檢討的要件不合啊!我得看明年初,歲收的狀況,到底是不是有比較朝向理想的目標,如果是的話,那個時段就會檢討,也就是明年初會做檢討。」

公務員加薪的議題,還扯出明年的事,要問下一任院長的說法,讓外界添加想像空間。吳敦義急著澄清。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你知道昨天的場合,是農曆年前、除夕之前的尾牙,那我直覺就想到,明年就是指明年的尾牙,這一段時間會不會加薪,我說你要問那個時候的行政院長才對啊!我哪裡能預料到,我會,一年後,是不是我還做行政院長,(那個報紙的意思是說,你問下任院長的意思,就是你跟蕭副總統,能否一棒接一棒?)拜託!你聯想力太豐富了吧!」

敏感話題,點到為止。眼前最重要就是內閣小幅改組,衛生署長和青輔會主委已經請辭,換人勢在必行,雖然先前吳敦義說,希望1月31號前定案,但還有變數。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有些應該下一週左右會有一些定案吧!像楊署長就跟我的約定是1月31號嘛!那我就要設法努力。」

吳敦義的話,間接證實,這一波內閣微調,可能要分中國新年前後,兩個階段來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