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佩吉回任谷歌CEO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Google在20日宣佈,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將取代掌舵長達10年的施密特擔任首席執行官(CEO),外界相信Google是在作出重新部署,迎戰社交網站facebook。

佩吉(Larry Page)將從今年4月4日起接任首席執行官,施密特改任執行董事長,負起對外事務,對於這個谷歌10年來最大的高層人事異動,施密特週四在twitter上形容說「再也不需要天天有大人監督了。」

佩吉13年前與布林(Sergey Brin)一起創辦谷歌後曾擔任首席執行官,直至施密特2001年起接手。施密特與佩吉和布林在過去10年共有決策權,但3人也不乏分歧。去年Google退出中國風波,佩吉認同布林的主張,決定不再接受中共對谷歌中國搜尋引擎作審查,而施密特當時不贊成強硬做法。

10年來谷歌從一個200名員工的小公司,成為了擁有24000名員工的全球第一大搜尋引擎,年收入總額290億美元。但是現在谷歌面臨著新的挑戰,既不能失去其核心的搜索業務,又要試圖趕上社交網站等新興的網絡趨勢,加拿大投資銀行Canaccord Genuity的網絡研究主管黑茲‧泰瑞(Heath Terry)表示:「Facebook和Twitter佔去了很大部份,倒不是廣告收入或者是搜索功能,而是大家上網的時間。所以對谷歌來說跟上這種增長非常重要。還有移動通信業務。Android要和蘋果一較高下,就必須緊密關注其發展。」

許多分析人士說,當谷歌在視頻,移動通信和廣告的投資開始獲得回報時,公司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