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升高 倫敦推氫動力公共汽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隨著油價破記錄的升高,倫敦推出氫氣動力的公共汽車,這種0二氧化碳排放的公共汽車可以減少空氣污染,而乘客也覺更平穩。

在倫敦繁忙的街頭,行人對這種公共汽車或許不會再多看一眼。

但這是與眾不同的公共汽車,秘密在於它的標誌。公車前端的H2標誌,預示著這是一輛新的氫動力公共汽車,也就是“零排放氫公共汽車”。

這輛使用清潔燃料的汽車,可以使未來的公眾交通不再製造污染。

氫動力公共汽車研發公司發言人戴維‧麥肯齊(David Mackenzie)介紹說:「氫動力汽車是超級綠能的,沒有大的重金屬作試驗和回收,沒有大的鋰電池。它有另外的儲電裝置,就是一般的24伏特電池,它是一種燃料電池,不同於一般的汽油驅動車,他只排出純水和水蒸氣。」

氫動力公共汽車的能量儲存系統,可以節省燃料,讓車輛使用長達19個小時不加油。

目前在東倫敦已完成一個氫氣站,可以為氫動力車輛加油。八輛新的氫動力車即將加入現有100輛氫動力車的車隊。這個車隊將增加到300輛車,科幻作家的夢想可能會比許多人所想的更快實現。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