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伸卡球 王建民復出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目前正在積極為今年球季做準備的王建民,他的復出不只球迷期待,不少專家媒體也紛紛預測他今年的表現,有專家認為王建民只要找回他在洋基時期的伸卡球,絕對是他重返大聯盟、站穩國民先發輪值的最重要因素。

王建民今年復出的表現令球迷們期待,棒球數據專家Bill James更預測王建民本季能出賽25場,拿下9勝7敗、防禦率3.99的成績,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王建民需要找回他銳利的伸卡球,加上國民的守備也要幫忙,才能讓王建民的勝投能夠大幅進帳。

王建民在洋基連續2年19勝的最主要關鍵,就是他拿手的伸卡球能夠製造出大量滾地球的出局,雖然王建民每3局才三振掉一名打者,並不是以三振製造出局數的投手,但是王建民在06年的滾地球比例高達62.8%,全大聯盟高居第3,07年的58.4%也是全大聯盟第6,因此重回球場的王建民,他的伸卡球能恢復全盛時期多少威力,絕對是影響投球內容的最大關鍵。

王建民如果找回他銳利的伸卡球,國民的守備也要幫忙,尤其是內野防線,國民去年的團隊失誤次數高達127次,和海盜並列大聯盟第29名的席次,守備的不穩定直接影響到投手戰力和全年戰績,國民今年的1壘手拉洛奇的守備能力比去年的唐恩來得好,只要新人游擊手戴斯蒙能在游擊防區提供更穩定的守備,相信對王建民,甚至是國民隊的投手群來說,絕對有實質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