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怪傑李小石 相機紀實攀爬歲月(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今年3月李小石又將揹著媽祖神像,登上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鹿,這位熱愛登山的攝影家,透過相機把遼闊的山景與酷寒絕地,展現的淋漓盡致。而爬完世界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則是他畢生的願望。

2009年李小石登上了聖母峰,雖然經歷了生死關頭,但仍澆不息他對登山的熱愛和對攝影的鍾情。

登山達人 李小石:「我那時遇到暴風雪,那一下子迷失了方向,不曉得往哪裡走,那就滑倒了。」「在那地方只要你一滑動就沒命了,死路一條了。」「剛好我把腳踩在冰隙,冰隙的冰壁上面,所以我沒事。」

登山達人 李小石:「爬這種山(聖母峰)你有要抱必死的決心,有時候你爬回來恍如隔世的感覺。」

登山達人 李小石:「我後面的目標,當然是要把世界上最高的14座通通給他爬完。」「一邊爬、一邊做環保,我就介紹台灣特有的一些植物啊,就是說紅豆杉,每一棵都好幾千年;我跟原住民泰雅族一些專案的先生都一起在維護它,希望不要去破壞它,被山老鼠把它盜伐。」

想爬高山,李小石說除了基本配備外,體能的訓練和堅忍的意志力,是不可缺少的。

登山達人 李小石:「不要超過15公斤,超過15公斤在那種地方你是沒辦法走動,是走不動的。」

經年累月與山林為伍的李小石,看淡人生百態,淡泊的心性,也讓他的書畫自成一格。

登山達人 李小石:「登頂的時候,就是我感覺到這是另外一個世界,那是我這一生看到最遠的地方。」

登山達人 李小石:「就變成能夠知足,能活著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能夠吸到新鮮的空氣,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人生變得比較豁達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