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船難救援 5獲救2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3日訊】1艘基隆級的漁船連利11號,21號晚間疑似因為風浪太大導致船隻翻覆,7人落海,海巡署聯合嘉義空勤隊,海空全力搜救,不過目前為止只救到5個人,台灣籍船長和1名中國漁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

落水的中國籍漁工在海上載浮載沉,手上緊緊抓著救命的木板,終於被趕來救援的海巡署人員發現救起。

漁工全身濕淋淋的被拉上船,海巡署人員趕緊拿毛毯幫他保暖禦寒,在冰冷的海水中漂浮了10多個小時有多痛苦,從漁工臉上扭曲的表情就知道。

海巡署海巡隊副隊長 陳君邁:「我們一共救起四個人,空勤隊救起一個,他們的眼睛受到海上油污的感染紅腫發痛。」

海巡署到達船難現場時,船已經因為翻覆整艘沒入海裡,基隆籍的漁船連利11號,是在21號晚間11點多,在鵝鸞鼻南南西方18海浬處,被風浪打翻,船上7個人全部落水,趕來搜救的海巡署,在早上9點多開始陸續救起4個人。

海巡署海巡隊副隊長 陳君邁:「風浪太大,連續兩個浪打過來的時候,第一個浪打過來把船長跟其中一名漁工直接拋到海裡。第二個浪打過來把船打翻,這個時候的風浪高達八、九級,浪高四、五米,一般的船,小船就會被大浪整個蓋過去。」

船員都沒有穿救生衣,是靠著緊抓海上漂流物或是木板,才等到海巡救援,不過目前為止只有5人獲救,最先被打入海的台灣籍的船長黃中賓及1名中國級漁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海巡署把握救援的黃金72小時,全力搜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