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治禿頭 恐會愈治愈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3日訊】根據統計,台灣禿頭人口大約有6百多萬人,但很多人自己塗抹一些偏方,導致禿的更嚴重!醫師提醒,其實最有效的是口服和經過衛生署認可的生髮水或藥劑,而且至少要歷經半年,甚至是1年的療程才19會有效果。

開著千萬跑車,駕駛座上Eric看起來超拉風!其實不說很難想像,5個月前他曾經又胖又禿,又沒自信。

患者 Eric:「應該看不出來之前人家都叫我河童,以前中間是空的。後來就找醫生採用內服的方式,剛開始生髮效果比較看不出來,但是不會掉髮是真的,剛吃沒多久大概掉髮情形會明顯減少。」

配合醫師的診治,5個月下來,很明顯的,Eric的頭髮變多了。

像這樣用對方法還算幸運,坊間很多有禿頭煩惱的朋友常用一些偏方,像是吃芝麻、抹米酒和塗薑汁、甚至是塗牙膏,醫師說只會讓頭禿的更嚴重!

長庚皮膚科醫師 黃耀立:「目前知道雄性禿的治療,是以口服藥、生髮水,甚至植髮手術才是目前比較標準的治療方式。整個效果看出來常常要半年以上,甚至一年(才會有效)常常很多人用一兩個禮拜,甚至一兩個月看不到效果,他就放棄了。」

醫師表示,禿頭嚴重性通常分為7期,通常前2期找醫師治療,效果最顯著,一但拖到最後2期,恐怕還得靠開刀來治療,提醒大家盡早治療,千萬不要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