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葡萄牙五年一次的總統大選週日(1月23日)拉開帷幕。民調顯示,有經濟學教授背景的現總統卡瓦科·席爾瓦有望勝出。

週五(1月21日)的一項民調顯示,現總統卡瓦科.席爾瓦將獲得59%的選票,足以避免第二輪的角逐。另外五名候選人中與其最接近的是執政的社會黨元老曼努埃爾•阿萊格雷,他將只得到22%的票。

不少經濟學家認為,深陷債務危機的葡萄牙不久將向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尋求援助。這也許是許多選民認為有著前經濟學教授背景、10年總理執政經驗的席爾瓦更適合引導全國度過這場危機的原因。

選民瑪格達•卡多索(MAGDA CARDOSO)說:“管理我們的國家在總統手中,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聲音。我相信我選擇的那個人有這樣的力量。”show10

不過也有選民不滿席爾瓦支持總理蘇格拉底通過增加稅收和降低公共部門工資來減少預算赤字的政策,希望能改變現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