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英國名嘴皮爾斯•摩根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英國名嘴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接下CNN王牌主持人拉裏•金(Larry King)的主持棒,成為CNN黃金時段“名人訪談”節目的新主播,並在1月17號進行了脫口秀《皮爾斯•摩根今夜》(Piers Morgan Tonight)的首播。從報紙的名人專欄編輯,再到電視選秀節目評委,如今成為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摩根確實經歷了很多不平凡的人生。今天的人物風雲,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位英國名嘴皮爾斯•摩根。

1月17號,在“皮爾斯•摩根今夜秀”的處女秀上,摩根就令嘉賓美國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開誠佈公,摩根的堅強實力備受外界肯定。

摩根展現出深厚的訪談功力,讓奧普拉侃侃而談,奧普拉(Oprah Winfrey)告訴摩根,她把許多私人信件,都藏在一個安全的地點。她還坦白提到自己十四歲未婚懷孕時曾想過自殺的痛苦經歷。五十六歲的奧普拉還自爆過去三段戀愛、兩次心碎的經歷,對不婚的原因更是侃侃而談。

英國來的遊客保羅•莫特休(PAUL MOTTERSHOW)認為,英國人主持美國脫口秀節目,非常棒。英國遊客保羅.莫特休:“他在英國很出名,希望這能讓他真正的、實實在在的進入美國。”

來自倫敦的伊莉莎白:“他是我們國家的媒體界名人,他在英國達人(Britain's Got Talent )節目中,他也出現在美國達人的節目中。”

這位曾經在《美國達人》(America's Got Talent)節目中擔任過評委的45歲主持人,對美國觀眾來說並不陌生他最近在英國電視臺主持「皮爾斯摩根人生故事」(Piers Morgan's Life Stories)。

皮爾斯•摩根表示:“過去25年來,我一直是‘拉•裏金直播’的忠實觀眾,認為該節目主持人是電視史上最了不起的主持人,也一直希望自己能擔任該節目主持人。”

摩根從報紙的名人專欄編輯,再到電視選秀節目評委。他的職業生涯橫跨紙媒和電視媒體,走到今天,實屬不易。摩根1965年出生於英國東薩塞克斯(Sussex)。在從哈羅學院(Harlow College)新聞專業畢業之後,他在南倫敦的一家報社工作過。

1994年1月,28歲的摩根成為《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主編。第二年11月他跳槽到《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做主編,成為了英國歷史上最年輕的日報主編。他的社論和隨筆以機智犀利著稱,然而在2004年,摩根被指刊登伊拉克囚犯遭英軍士兵虐待的相關照片,引起爭議,最終導致摩根被解僱。

東方不亮西方亮,從報紙媒體落魄之後,摩根藉助他的朋友、英國娛樂大亨西蒙•考威爾(Simon Cowell)的幫助,成為英國和美國“達人”節目的評委,在大西洋兩岸成為電視名人。摩根作為電視選秀節目的評委,也是口味最刁鑽,評判最嚴格的一位,雖然有觀眾認為他有些過於主觀激進,但的確提升了比賽的緊張程度。

CNN總裁克萊恩(Jon Klein) 對摩根評價道:“皮爾斯以向公眾人物提出尖銳的問題聞名,他在訪問中,要公眾人物為他們的言行負責。他可以運用自己獨特的風格和幽默洞悉新聞的方方面面,偶爾還會在螢幕上輕鬆一笑。”

摩根認為,美國的脫口秀節目邀請來的名人,是為了推銷他們新拍的電影、新出版的書籍或者新發行的音樂,所以他誓言要推翻這種模式。萬事開頭難,皮爾斯•摩根已經開了個好頭,後面隨著他的不懈努力,相信他會越來越贏得美國觀眾的青睞。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