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怪傑李小石 相機紀實攀爬歲月(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嘉義女婿李小石,人稱「登山怪傑」, 2009年背著媽祖神像登上聖母峰,他是台灣登頂的第5人。這位出生在馬祖的登山家,有很深的文學底子,喜愛書法、畫畫,因爬山而與攝影結下不解之緣。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有趣人物呢,帶大家去瞧一瞧 。

李小石,外型粗獷,但卻粗中帶細,除了擅長登山之外,還喜歡閱讀寫作,更喜歡攝影、書法、繪畫,他說這都是來自於母親的影響。

登山達人 李小石:「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每天要寫20到30個字,那個字我還不會認得就開始在寫、寫書法,所有文學的東西,大概都是我母親啟蒙的。」

登山達人 李小石:「從小就喜歡到山上去玩,到台灣來之後,就是因為一直畫畫,創作遇到瓶頸。」「那個時候就喜歡去爬山,到山上去找靈感。」

登山達人 李小石:「就像我這次去聖母峰,我回來就畫了這一幅『快意雄飛』,因為聖母峰上面你過8000公尺還可以看到烏鴉,什麼動物都沒有,就只有烏鴉。」

為了實現對父親的承諾,揹著媽祖神像爬上了聖母峰。

登山達人 李小石: 「一般爬的過程是對家人、雙親的懷念,另外一個就說這個有鎮靜的作用。」「今年要去爬馬納斯鹿,世界第8高峰,也是要揹媽祖去。」

這次聖母峰之行,雖然有位山友不幸罹難,自己也與死神擦身而過,但是山友們相互扶持所建立的情誼,讓李小石終生難忘。

登山達人 李小石:「山友在一起,明天也許哪一個少,哪一個不知道!所以大家都很珍惜那一份友誼,只有在那種情境之下,大家才知道生命的可貴。」

李小石帶著勇氣、毅力出發,完成攀登聖母峰壯舉,在開拓視野的同時也使得他的藝術創作素材更為寬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