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爆禽流感 南韓史上最大口蹄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去年才因為口蹄疫流行,而撲殺了數萬頭疫牛了的日本宮崎縣,才剛過完新年突然又傳出禽流感,當地縣政府已經決定要撲殺養殖場的41萬雞隻,以防止疫情的擴大。

日本政府今天(星期一)宣佈,為了阻止禽流感疫情擴散,將派出自衛隊協助撲殺41萬隻雞,日本在上星期六已經確認H5型禽流感流行。

日本官方在上星期五(21號)公佈禽流感爆發,一名宮崎縣的農夫表示,發現36隻雞死亡,經過化驗其中7隻雞,有6隻發現H5型禽流感病毒,日本政府隨即撲殺農場的1萬隻雞,緊接著在星期日(23號),又確認另一起疫情,因此日本官方今天宣佈再撲殺第二家養殖場的41萬隻雞,並進行消毒。

宮崎縣去年才爆發口蹄疫疫情,撲殺了數萬頭疫牛,接連爆發的疫情引發當地民眾疑慮,為何疫情總是在此爆發。

宮崎縣居民:「我必須知道,為什麼這種事情又在宮崎縣發生。」

宮崎縣居民:「這真是可恥,前政府和現在的政府已經盡力坐到最好,但是疫情還是沒有停止發生,我必須知道是否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到。」

無獨有偶,南韓也爆發了南韓歷史上最大的口蹄疫疫情,全國有超過百分之15的牛和豬出現疫情。

南韓總統 李明博(Lee Myung-Bak):「這是我國有史以來,首度必須撲殺超過13萬頭牛和200萬頭豬。」

李明博表示,他瞭解到國家在這次的疫情,面臨大規模的損失,政府已經從英國和荷蘭進口疫苗,正在考慮是否自行生產。

南韓總統 李明博(Lee Myung-Bak):「目前,英國和荷蘭正在製造經過國際認可的疫苗,不過我將會慎重考慮自治疫苗,透過預防接種,我們未來將可以避免這種損害。」

南韓政府已經規劃,所有的牛和豬將會在1月底前接種疫苗,李明博希望疫情能在二月初的新年假期前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