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名信片 籲總統救白海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趕在中國新年之前,國光石化案就要在本週四進行環評,今天(24日)上午30多位國小學童,在荒野保護協會人員的陪同下,前往總統府遞交他們親手寫的名信片,呼籲馬總統搶救白海豚,保留住台灣彰化沿海唯一一片濕地。

小朋友:「我要白海豚,不要國光石化。馬總統,救救白海豚。」

放寒假了,這群小朋友仍然早起,不是要去校外教學,而是送上親手寫的名信片給馬總統,請他為白海豚保留唯一的棲息地。

國光石化廠址的預定地,位在彰化大城鄉,當地多達幾千公頃的濕地面積,是台灣西海岸最大一塊泥質灘地,有豐富的生態資源。

荒野保護協會 理事長 賴榮孝:「我們跟小朋友講這樣的故事,那小朋友都覺得這麼美麗的地方應該保留下來。但是不曉得要用什麼方式讓總統知道,想到或許可以用寫名信片的方式。」

幾個月來,全台各地寄了幾千張名信片到總統府,但府方的回應,是請他們不要再寄了。

荒野保護協會 理事長 賴榮孝:「公共事務室的人打電話到荒野保護協會來,所以我們就覺得,那就透過這樣的記者會,我們就帶小朋友,親自把這些名信片送進去。」

立法委員 田秋堇:「透過我們記者叔叔阿姨的報導,馬總統一定會看到,那如果說他還看不到的話,那我們就只好過年的時候來領紅包的時候,來給他拜年,順便帶著我們的白海豚名信片,拜託他救救白海豚。」

小朋友:「馬總統,你要好好治理國家,保護白海豚。」

搶救白海豚,是這群小朋友的新年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