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堅決否認對以色列秘密讓步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半島電視臺(Al-Jazeera)23號披露一批機密文件稱,巴勒斯坦的談判代表曾經私下提出願意讓以色列繼續占有東耶路撒冷的大部分地區。針對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星期一堅決否認曾秘密對以色列讓步,並表示所有談判都是公開進行。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開羅會晤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時,否認半島電視臺的報導,認為整個事件已經被混淆。阿巴斯在記者會上表示,整個和談過程沒有秘密,所有內容阿拉伯世界都知道。

阿巴斯:“每個談判計劃、舉行的會議、建議的立場都立即連同文件一起呈現給阿拉伯國家。”

前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庫賴(AHMED QURIE)質疑這份報導的合法基礎。

前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庫賴(AHMED QURIE):“這些話不具合法性,我們的談判是公開的,不是秘密進行,也許這與半島電視臺所說的有很大的差別。”

半島電視臺(Al-Jazeera)週日公布以巴和談細節的文件,根據外洩文件,巴勒斯坦方面是在2008年與美國、以色列的官員會談時,釋出願意在東耶路撒冷問題上作出重大讓步的訊息,這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公開的立場截然相反,引起西方與阿拉伯世界對以巴和平進程的關注。

推測這些文件由巴勒斯坦流出。美國正在檢視這些文件的真實性。

新唐人電視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