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國宴竟現共黨歌 引爭議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胡錦濤結束華府行,後續議論仍究不斷。華裔鋼琴家朗朗在國宴上,彈奏帶有共產黨色彩的歌曲,而在外界評論這是否是對美方羞辱之際,有中國網友先表達,建議在國際場合上彈奏「一無所有」,還比較符合中國人的心聲。

華裔鋼琴家朗朗在奧胡會國宴上彈奏共產黨色彩的歌曲,引起爭議,有中國網友直接在朗朗的博客上留言,「真正的藝術家不是為政治服務的」,也有人認為他「不懂中國老百姓生活」。

中國網友 :「我覺得就是那種獨裁式的嘴臉,獻媚派嘛,很多這樣的人,我覺得彈『一無所有』,崔健的『一無所有』就是代表廣大基層老百姓的表達。」

中共宣傳「抗美援朝」的歌曲進了白宮,有學者說,中共長期煽動民粹主義保政權,其實給自己的外交製造了困境。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林文程:「中國大陸煽動它的民族主義,所以遇到外交問題上,它明明知道強硬對它國家的影響,但它沒有轉圜空間,是因為他煽起了民粹,長期去鼓舞這樣的民粹,中國在過去一年,在東亞地區所犯的外交錯誤,變成美國重返亞洲的機會。」

對於這起彈琴風波,外界評論是羞辱美方。一場國宴表演,意外演變為「鋼琴政治」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