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廚藝比賽 低碳環保美味不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現代人越來越講求吃得健康,不僅平時注意,過年的年菜,當然也要有低碳、輕食的新飲食概念,帶您來看到,在桃園的萬能科技大學,有一場食蔬食廚藝比賽,強調採用天然蔬食,運用當季的新鮮在地食材,烹調一道道充滿年味的健康美味佳餚。

在整個比賽中,每一個隊伍都極盡所能的要煮出充滿年味,但又兼顧低碳環保的美味佳餚,從食材的選用、創意、擺設、搭配上,各路選手無不卯足全力,一道道充滿年味的蔬食健康佳餚,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社會組第一名 楊錦騰:

「我是用一般家庭化一般簡單、方便一般大家都可以烹調低油健康飲食。」

學生組參賽者 麥建凱:

「不行過鹹也不行過油也不行用油炸的,可能就是以清淡的飲食去調味,現在大家都提倡低碳節能減碳,去在這個過年的時候做這樣的菜餚,改變我們以前的飲食習慣。」

行政院環保署藉此鼓勵民眾,過年要到了,年菜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只要掌握「當地當季食材」、「少油少糖少鹽」等原則,就是做出好吃又環保的時尚飲食。

行政院環保署參事兼溫減管理室秘書 蕭慧娟:

「參賽的人非常有創意,就發現說用蔬食可以做出非常好吃呈現這些年菜,鼓勵大家多吃蔬食少吃肉。」

裁判:「低碳就是環保無煙的烹調。」

比賽最後,經由評審當場品嚐,依菜餚的創意、色香味以及營養等項目進行評比,分別選出金、銀、銅廚獎等優選作品,可獲得優勝徽章與獎金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