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加強稽查年貨 維護消費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那麼準備過年除了大掃除,還有一件事,那就是辦年貨,不過,買的年貨,是否達到安全標準,也很重要。彰化縣衛生局從去年12月就開始對傳統市場、量販店、年貨大街等,進行衛生稽查以及輔導,希望讓民眾能安心採買年貨,過個好年。

衛生局稽查人員進入賣場進行稽查,重點在於散裝包裝的產地標示以及是否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

大賣場裡糖果、乾貨、應有盡有,並且有的還可以讓民眾免費試吃。

民眾:「像這種本身就沒有寫保存期限,所以我們就看它脆的程度,可以試吃的話,會吃看它脆的程度,脆不脆,如果脆的話就會買,如果是有一點氧化或是軟掉我們就不會買。」

三波抽驗,包括:豆干、金針、火鍋料等一共87件,其中亞硝酸超量1件,防腐劑3件,金針2件二氧化硫超量,最多的是過氧化氫6件大多是豆乾製品。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科科長 林毓芳:「民眾在選擇這個豆干的這個部分的時候,不要選擇太白的產品,那如果說買回去擔心會有這個過氧化氫殘留的話,其實可以在烹煮的過程中讓水煮沸,把鍋蓋打開,讓這個水蒸汽揮發,然後多換幾次水,可以有效降低過氧化氫殘留這個問題。」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散裝產品要注意產地以及成分標示,不要購買太白的食品,並且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以免傷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也會賠了自己的聲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