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興優質蜜棗上市 嚐鮮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蜜棗,是嘉義中埔與竹崎兩鄉的高經濟作物,因品質佳,被譽為小蘋果。也常被用為「棗生貴子」「棗到幸福」的吉祥水果,是年節相當受歡迎的伴手禮。

位在阿里山下的中埔鄉、竹崎鄉,氣候溫和,陽光水氣充足,很適合棗樹生長。果實大、甜度高,果肉細嫩多汁。嘉義縣推展精緻農業,輔導各鄉鎮推出新興優質的農產品,並建立品牌。

中埔蜜棗產銷班長 韋綱松:「我們班生產的中埔蜜棗有雙層的安全保障,第一張是產銷履歷制度的驗證合格,再來一個就是吉園圃的標章,讓大家吃了很健康,不煩惱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中埔蜜棗達人 翁進崇:「中埔的棗子,不只是完全用牛奶而已(施肥),牛奶裡面還?進六~七種的微量元素。我在去年開始做草生栽培,可以種出更高品質的棗子,讓消費者有福氣能夠吃到中埔的中信蜜棗。」

竹崎蜜棗達人 林愈恒:「消費者選購的時候,就是選有重量的、有水分的、看起來很飽滿的、外表要淡綠色,這樣就是非常好的果品。」

過年將近,蜜棗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年節應景水果,連外國人也聞風而來。

日本商人:「(蜜棗)跟日本蘋果的口味很相似,非常好吃。」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棗子又大、又好吃、又細,我本來以為是青蘋果,不是啦!這個是好吃的不得了的棗子,肉很細、很甜、汁又很多,好好喔!」

中埔、竹崎所產的「中信蜜棗」「金龍蜜棗」都有政府認證標章,希望透過品牌的建立,開創出嘉義特色的農產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侯瑞霞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