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肯定表孝心 蕭青陽設計台灣本土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第53屆美國葛萊美獎將於台灣時間2月13日揭曉,台灣設計師蕭青陽,四度問鼎唱片包裝設計獎,就在星期一,蕭青陽啟程前往洛杉磯。延續上禮拜台灣好設計中蕭青陽的專題報導,我們今天繼續帶您來看到,這個期許自己用阿甘精神創作的台灣囝仔,如何用在地文化養分,成就台灣故事島一個個動人的封面設計。

總統府,台灣黑熊,八八風災,一張張看似輕薄的雷射雕刻,蘊含著濃濃的台灣鄉土情懷。它就是受國際大獎肯定的《故事島》專輯設計,蕭青陽說,是從孩子送的生日卡片得到靈感。

台灣設計師 蕭青陽:「其實我想到說,我生日的時候,我的小孩會熬夜剪紙做卡片,就是送給爸爸祝你生日快樂,那這兩年我開始剪紙,我覺得它是一個心意,所以裡面我放了很多台灣人的感情,所以台灣人能懂的總統府,台灣人才能理解八八水災的感情,我決定它就是一個台灣的日記,獻給自己的國家。」

土生土長的台灣設計師蕭青陽,為《故事島》著手設計以來獲獎無數,德國紅點設計獎、美國葛萊美最佳唱片套裝設計獎提名,今年,美國芝加哥Good Design設計獎,也頒發給他。雖然,設計的路並不好走,酸甜苦辣都在其中,蕭青陽總是用正面的態度回應。

台灣設計師 蕭青陽:「在人生或是在社會在工作上,會遇到很多不舒服或是挫折,可是我已經養成一個習慣,那些都是給一個我很棒的滋養,很棒的可能是創意,那個創意一但有爆發力的時候,它就像沖天炮一樣,一飛衝天,這些我覺得是很重要的養分,我已經不覺得那些是挫折,那些是阻礙。」

第四次葛萊美獎提名行前酒會,70多歲的父母特別到場祝賀。

台灣設計師 蕭青陽:「這些光環,我覺得在今年我的感受是拿它來,孝順我的父母,希望我的爸媽,每次我的入圍,或是我得到肯定,他都能在場,我想這是我唯一可以盡的孝心。」

蕭青陽父親 蕭憲:「心裡話我不會說,就這樣子就好了。」

24號,蕭青陽將帶著大家給他滿滿的愛,幻化勇氣跟力量,前往美國葛萊美獎的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