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書箱開放閱 雲林新光國小新構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很多國小都設有圖書館,雲林古坑的新光國小很不一樣,將開放式圖書館設在樹上,到底怎麼回事?帶您一探究竟。

下課了,同學們都擠到操場旁的菩提樹下。只見樹上設了幾個鳥巢,鳥巢中不養鳥,裡面放滿了各類的圖書。下課到樹下看書,已經成為新光國小最熱門的課間活動。

賴同學:

「一下課如果想要看書,要從教室走到圖書館去看書,現在設了這個就比較方便,一下課就可以走來這邊看書。」

賴同學

「有不高興的事情,來這邊跟同學一起來看書聊天,把那些不高興的事情都紓解出來,這是很棒的事情。」

新光國小校長 張美琳

「在環境上給孩子,一些有創新獨特的,屬於新光的環境的建置,所以就設計了這個木平台跟鳥巢書箱,這樣的環境建置。」

同學很喜歡在樹下看書、聊天,假日時還會帶著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

潘同學

「因為學校設了這個書箱,所以我天天都可以來閱讀,假日也可以來,書箱對我的幫助就是可以讓我增加很多知識,希望大家以後也可以多多來閱讀。」

賴同學

「有時候會跟祖母或哥哥,還會跟朋友來,可以一邊看書一邊看大自然,還可以跟朋友聊天。」

家長會長夫人 簡淑玲

「能夠設這個鳥巢書箱,給他們很好的環境唸書,比如說在這邊運動、要休息,是一個很好的環境,就是讓小朋友能夠隨時隨地養成閱讀習慣。」

新光國小校長 張美琳

「現在發現小朋友的閱讀習慣,已經漸漸的養成,下課時間一定會三五成群的好朋友到平台來活動,那假日的時候還是會帶著家人,跟他的哥哥姊姊到這邊來,進行休閒的活動或是閱讀。」

創造好的學習環境、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就是給孩子無限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可立 黃朝釧 臺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