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學生下課靜坐護鄉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在學校,下課十分鐘是學生拿來休息輕鬆一下的寶貴時間,不過在彰化第一高中彰化高中的一千多位學生,利用下課的時間,戴口罩連署在校園內靜坐,表達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的訴求,實際用行動,表達愛護自己家鄉環境的決心。

下課了,超過一千位彰化高中學生,每個人都戴上口罩,靜坐在校園內,表達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的訴求。

靜坐學生:「國光石化是蓋在我們彰化本地,然後因為彰化本地,如果彰化本地都沒有這個活動的話,這樣去台北就是會,比較無力這樣子,然後就是希望可以,藉由學生的幫忙,就是給他們(環評會)一點壓力,希望環評不要通過這樣子。」

靜坐學生表示,共有2646位的青年學子連署,其中包括彰化高中、彰化女中,還有一些老師,也加入了連署的行列。

靜坐學生:「因為這樣子實在是太汙染環境了,而且實在是沒什麼大的利益,就是只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蓋了這個東西,所以我很反對這種國光石化。」

記者:「(你會不會覺得說),(國光石化蓋在那邊)(其實會繁華你們當地的生活經濟),(你會不會有這種期待)。」

靜坐學生:「其實還好,因為主要應該都是外地來專業一點來主要來工作的,所以,覺得應該這邊經濟沒什麼影響。」

在地的莘莘學子,用實際行動,表達愛家鄉的環境訴求,也希望以此喚起政府與在地居民間的良性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