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領導人譴責 莫斯科爆炸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1月24日(一)俄羅斯最繁忙的三大商務機場之一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機場發生自殺式炸彈爆炸,俄羅斯國家電臺報導說爆炸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超過145 人受傷。事發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及世界其他領導人紛紛對莫斯科自殺炸彈襲擊進行強烈譴責,並向俄羅斯人民及受害者家人表達了慰問。

這起爆炸發生在機場入境大廳。引爆炸彈的自殺式恐怖份子當時混在接機人群中,引爆當量至少七公斤黃色炸藥,造成35人死亡,130餘人受傷,俄安全部隊正在抓捕三名可疑人員,俄羅斯政府已認定為恐怖事件。

事件發生後,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茲宣讀了歐巴馬的一份聲明。歐巴馬在聲明中,強烈譴責這次襲擊是對俄羅斯人民的駭人的恐怖主義行徑,並表達了對俄羅斯人民的支持和深切的慰問。

吉布茲還表示,關於這次襲擊,美國準備提供莫斯科所需要的任何援助。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Merkel)和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當天也都發聲譴責這次襲擊,同時表達了對俄羅斯人民及受害者家人的慰問。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王凱旋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