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兩岸軍力失衡 馬總統盼美軍售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25日不論是在與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會面,還是在國防部年度聯歡餐會上,都再三強調,台灣國防軍力需要提升。他在接見薄瑞光時,更當面向美方提出軍售要求。

在中共成功試飛殲20隱形戰機的消息曝光後,更讓兩岸日益擴大的軍力失衡,浮上檯面。馬總統星期二出席國防部年度聯歡餐會,當然不忘強調台灣軍力防衛的重要。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要讓東亞地區能夠得到更安定的環境,但在另外一方面,國軍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戰略構想並沒有改變,我們將來的國防武力,是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希望(國防武力)不但有適當的數量,更應該有高的品質。」

馬總統表示,不願見到兩岸炎黃子孫再以兵戎解決問題,但談話中仍透露對台灣國防的隱憂。上午他在接見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時,更當面向美方提出軍售要求。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過去幾年當中,我們一直很盼望能夠得到F16 C/D戰鬥機,我們也希望能夠獲得柴油電氣潛艇,這主要不是擴張我們的軍備,而是希望能汰舊換新。」

日前馬總統到屏東校閱國軍聯合實彈演習,命中率偏低,讓他「不是很滿意」,要求立即檢討,也引發外界對國軍彈藥過於老舊的質疑。一般認為,中共殲20試飛後,美方更有理由認可台灣有提升戰機性能的需求。根據美國最新一期「國防新聞」週刊報導,美方極可能在近期宣佈提供台灣現有F-16 A/B型戰機性能提升的裝備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