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致命爆炸後 俄全國加強保安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致命機場爆炸事件發生後,莫斯科當局星期二下令在全國機場、地鐵、火車站加強安全,增派警力。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說,這場自殺攻擊顯示出機場管理漏洞,責任人難辭其咎,他併發誓要把爆炸事件的策劃者捉拿歸案。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星期二表示,發生在多莫傑多沃機場、造成35人喪生110人受傷的自殺爆炸事件,顯示出機場安全管理疏失,將追究相關機場官員,嚴懲責任人。

梅德韋傑夫還說這是一個恐怖主義行為,一個災難。他已下令在全國的機場和火車站增派保安,要求調查人員趁還有線索之前展開行動。

多莫傑多沃機場在星期二恢復正常營運,機場新聞秘書埃倫娜•加拉尼娜(Elena Galanina)表示,所有往返班機都正常起降。將持續提供受害者家屬電話熱線、心理協助中心、免費住宿旅館等服務。

目前還沒有人宣稱對星期一的攻擊事件負責,但初步調查顯示,炸彈客來自南部邊境,以穆斯林為主的北高加索地區。

俄羅斯媒體報導說,閉路電視攝像機拍攝下了爆炸畫面。有關當局正在搜尋其中三名可疑男子。

新唐人記者方朋、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