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奧胡會 薄瑞光來臺見馬總統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在奧胡會之後,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立刻來臺,向馬總統簡報相關內容。馬總統除了向薄瑞光表達台灣軍購的迫切性之外,還特別感謝美國總統奥巴馬在奥胡會中,重申「台灣關係法」。

在胸前別上臺美兩國的國旗徽章,顯示馬總統對於這場歐胡會後的臺美對談,極為重視。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奥巴馬總統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公開重申要遵守台灣關係法,非常嚴正的態度,我要表示欽佩跟感謝。」

值得注意的是,馬總統當著薄瑞光的面,重提前美國總統里根在與中共簽署「八一七公報」前對台灣做出的六大保證,而且,逐一唸出六大保證的內容。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去年一月跟八月,美方分別通過了對台灣軍售的一些項目,同時也強調這是依據所做的決定,而且也說明在事前並沒有跟大陸方面做任何的諮商,這也就是美方願意重申1982年八一七公報之後,給我方所做的保證。」

這六大保證分別是:

1. 美軍售沒有截止期限

2. 美不會與中國協商軍售

3. 美不會在兩岸扮演調人

4. 美不會修改台灣關係法

5. 美對臺主權問題立場不變

6. 美不會壓迫兩岸協商

除此之外,馬英九還表示,歡迎奥巴馬政府閣員級的官員能到台灣訪問。不到十分鐘的開放談話,總統大多數時間是對著攝影鏡頭在講,臺美互動,在媒體退出後,才真正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