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新年前海外人士資助 “窩民”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1月18日,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等一行五人代表新西蘭牛女士探望了濟南遭暴力拆遷,住在窩棚裡的的“窩民” ,當天最低溫度零下10度,看到窩民生活實在淒慘,孫教授等人向社會、向官方、向世界呼籲:救救這些“窩民”。

新西蘭牛女士匯來2000元。給每戶送去一桶油、一袋麵粉還有些現金。也希望更多人關心苦難者或伸出援助之手。

近年出現了眾多暴力拆遷事件,其中很多受害者沒有得到分文的補償,沒有簽訂任何拆遷協議,也沒有得到安置,被暴拆者有的投親靠友,有的租房而居,但是也有人在舊居的瓦礫堆中,或在就近的人行道上搭建簡陋的窩棚,形象和狗窩相似,住在裡面的人也被稱作“窩民”。

20 日孫文廣等一行人又探視了約10位濟南“窩民”,“窩民”在窩居裡居住時間少的也有將近兩年,窩棚建築材料多是些破舊塑料布、紙板、破木板和撿來的磚頭。夏日蚊蟲叮咬,嚴冬寒風 刺骨,窩民生活實在淒慘。當天濟南最低溫度達到零下10度,在窩棚中倒出來的熱水不大一會就結成了冰團,窩民在窩棚里至少呆了兩個嚴冬。

“窩民”是抵制暴力拆遷的勇敢者、頑強者,這些窩民原來的住房多是父輩或祖上傳下來的遺產,他們不願離開住過的故地故居。

王文虎的原住宅建於1949年前,是祖輩傳下來的,宅基地面積有幾百平方米,2008年遭暴力拆遷, 他們一家四口在原來住房的斷壁殘桓中打了個窩棚,一張破舊的塑料布充當門簾。

孫立東兄弟三人原來都住在明湖西路附近,官方要他們搬走,在原宅基地建商用樓,要兄弟中兩人另找住處,孫立東堅決抵制暴力拆遷,為了生存,他就近拾了一些舊磚 頭紙板在明湖西路的南側人行道上,建立了一個半人高的“窩”,晚上爬著進去睡覺,已經大半年沒有洗澡理髮了,窩棚的上方他寫了一個“殘暴拆遷,無家可歸” 的木牌。施暴者幾次趁他外出把他的“窩”拆了,但他屢拆屢建,頑強抗爭。訪民們和記者訴說,我們給他送去了過年的食油和麵粉,大家湊起來的幾百塊錢,他千恩萬謝, 我們 回答他:你為社會提供了奉獻,你們的抗爭行動為中國的法制建設提供了推動力量。

遭暴拆的孙立东和他的窝棚(當事人提供)

窩居戶張強、袁靜夫妻,他居住在明湖西路的北側,袁靜指 著暴力拆遷時砸在瓦礫堆中的半截冰箱說,她家遭到暴力拆遷時,多數私有財產都被埋在瓦礫堆中,袁靜是個外語教師,她理直氣壯的說:這樣的暴行怎麼會在法制 國家中出現呢?我們堅持要向政府討個說法。她家的窩棚就扎在原居處的瓦礫堆中。

劉茂林的家遭到暴力拆遷,原來開的飯店被拆,母親急病了,現在還留在醫院救治。他的窩棚就建在被拆舊居前的人行道上,據說當地公安對他比較客氣,在他窩棚的周圍拉了一條警戒線,讓行人繞行,也防止有人再來破壞,並答應調查暴力拆遷。大家說官場中也不是一個好心人沒有。

110108纬十二路241号刘茂林、刘正兄弟窝棚。(當事人提供)

訪民們和記者訴說:在2007 年,濟南市就發現多處暴力拆遷後建立的窩棚,當時住在大明湖畔的李紅衛和陳彭蓮老太太遭遇暴力拆遷,就在廢墟上建了窩棚,居住了10個月才離去。至今已 經三年多時間,她們到法院起訴,遭遇不立案或不判決,李紅衛到北京上訪被抓回來關進黑監獄十幾天,頭破血流,至今還有腦震蕩的後遺症。現在她成了維權的女 鬥士,她不但自己維權也替別人喊冤。陳彭蓮暴拆前住獨家院有四百多平方米,在她窩居10個月後,給她安排了一間沒有產權的住房,她死後房子要交公,這是什 麼強盜邏輯呢。

孫教授向記者表示,官方強拆遷民房,目的是為創造政績,創造GDP,全國官方出賣土地的財政收入,去年已經達到2.7萬億,這些收入主要是 靠暴力拆遷、掠奪宅基地、廉價收購農民耕地,從中獲利,創造財政收入。他們的手段是強取豪奪,目的是掠奪宅基地,然後高價出售。現在拆遷補償金,根本不考 慮宅基地的大小,只計算地面上的建築,廉價收購,有的拆遷沒有安置房,有的安置房遠離市中心,質量極差,交通不便,缺少服務設施,對這樣一種掠奪型的拆 遷,原居民心不甘,情不願,多年來當局在暴力拆遷中採取哄、騙、恐嚇、斷水、斷電等方式,現在的暴力拆遷還伴隨著毆打和使用磚頭、鎚頭、斧子、爆炸、催淚 瓦斯、高壓水槍,開黑槍等手段,很多弱勢群體在暴力集團的高壓下,無可奈何,只能退讓求平安,忍氣吞聲把房產權拱手讓給政府,有的自己掏錢搬到邊遠地區暫時租房居住。

但是也有一些頑強的抗爭者,對政府的掠奪行為敢於說“不”,其中最頑強的一部分人,就在原地建“窩”居住,他們用這樣的行為向政府討公道,向社會展示真相、展示暴行。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