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學測本周登場 適度減壓放輕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100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在這個星期四、星期五兩天登場,將有14萬6千多人應考,比去年增加4千多人,是近三年來報名人數最多的,因此相對的競爭壓力也加大了,那麼考生們是如何面對壓力,讓自己可以更輕鬆的應考,我們來聽聽考生們有哪些不同的方法。

大學學測即將來臨,為了拼上好學校,學生莫不全力衝刺,越接近考試,壓力越大。

學測考生:

「壓力蠻大我們就會去打球,打球是一個很好的紓壓管道,打完回來就是心情跟體力都會變比較充沛,讀書也比較有效率。」

學測考生:

「平時會有一些偏方,一般來說考前家長一定都會帶同學,帶我們出去那個一些特定的廟宇拜拜,像文昌帝君那邊,或是交大的土地公廟也是很有名的。」

(記者:覺得有沒有對你幫助呢?)

學測考生:

「 (笑) 這種東西喔,現在不太清楚,考出來應該就知道了。」

現在的學測,與過去的聯考已經大不同,考生們面對考試,也多能從容看待。

(記者:會不會很緊張?)

學測考生:

「緊張是有一點但是我覺得,學測一定要用平常心去看待吧。」

學測考生: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然後做好自己的本份,保持信心或是自己的理想。」

(記者:有沒有信心考上你的第一志願?)

學測考生:

「有、有、有,我有信心。」

學測考生:

「不太有信心 (笑),但是會盡力。」

提醒考生也提醒家長們,在埋首苦讀之際,也別忘了充分暸解學測簡章,以及試場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