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馬克思?立委要檢調查陳光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接下來是一連串有關中國富人陳光標,要來台捐款的消息。陳光標預定搭乘(26號)晚間9:45分的班機抵達台灣,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不過,25日晚間接受台灣政論節目專訪,談到要向馬克思資本主義學習,卻再引發爭議, 民進黨立委26日就要求檢調單位應該了解,陳光標是不是打著來台行善,卻要宣傳馬克思主義的統戰陰謀。

把一捆一捆的鈔票砌成錢牆,還要受贈者集中排隊,在媒體前曝光,這樣高調的行善風格,讓陳光標人都還沒到台灣,爭議就不斷,一句學學馬克思,更像是火上加油。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你要到自由民主的地方來,宣揚馬克思主義,我要提醒,再一次地提醒台灣人民,恐怕陳光標先生來不是行善,他只是來執行中國共產黨的,入腦入戶入島的統戰手法而已。」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如果我沒有記錯,在台灣宣揚馬克思主義,宣揚共產主義是違法的,我要提醒檢調單位要注意,有人要假藉慈善之名,要來宣揚馬克思主義。」

行善幫助弱勢的創世基金會,認為行善不是刻意。

創世基金會董事長 曹慶:

「真正要做好事的話,可以透過有關的途徑適當的安排,而不是把照片,帶一個大的照片,把鈔票疊得跟山一樣,那樣的話,可能是給慈善的心,慈悲的心,去引起一些反感了。」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做善事都是好的,至於每一個人個別的作風,我是加予尊重,但是我們回到新北市,本身是希望以務實、低調、尊重的方式來進行。」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做公益最好還是要重視到,這些被幫助的人的尊嚴跟心理,而且公益其實透過民間的公益團體來做,而且能夠入境問俗,我想可能比較好一點。」

雖然北北都兩位市長也都不以為然,不過,陳光標這趟來仍然確定會到南投、新竹和花蓮三個縣市,發台幣5億元的紅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