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哀悼機場炸彈事件罹難者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俄國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星期三(一月26日)降半旗,悼念那些在多莫傑多沃機場恐怖爆炸襲擊中的罹難者。爆炸事件的發生也讓一些莫斯科居民對俄羅斯大眾交通工具的安全性感到擔憂。

星期三,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和政府機構降下半旗,哀悼本週一在多莫傑多沃機場爆炸事件中的罹難者, 一些建筑的旗幟也挂上了黑絲帶。 有關爆炸事件的新聞仍佔據了報紙的大幅版面。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誓言,要徹底追查造成了至少35人死亡的爆炸攻擊主謀,並在推特上表示,將加強大型運輸中樞的安全。

不過一些莫斯科居民仍表示,他們依舊擔心未來還會有更多攻擊事件。經常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奧珊娜(Oxana)就是其中之一。

莫斯科居民奧珊娜:“莫斯科的安全問題得打上大問號。因為最近多莫傑多沃機場的慘劇,我真的很擔心安全問題。我想基本上,不只是機場,整個大眾交通工具都一樣,在地鐵裡不只發生過一次攻擊事件,造成死亡,安全性等於零。”

不只是俄羅斯人擔心個人安全問題,外國人也一樣。

本週一,一名自殺炸彈客在俄羅斯最大的機場多莫傑多沃機場引爆炸彈,造成至少35人死亡,這是北高加索地區恐怖份子典型的攻擊行動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