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院通過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俄羅斯聯邦議院星期三通過了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nuclear reduction treaty),美國和俄羅斯雙方都將依約裁減核武軍備,並且定期接受核武軍庫的檢查。

在經過激烈辯論之後,俄羅斯上議院─聯邦議院(The Federation Council) 138人一致通過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俄羅斯下議院一天前通過該決議。

下議院發言人鮑里斯•格雷茲洛夫(Boris Gryzlov)表示,俄羅斯通過該條約是必要的,但是他和他的幕僚希望其他核武國家也能做出讓步。

「攻擊性武器的裁減是必要的。還有,我們也呼籲所有的核武國家這麼做。至少,不要把核武拿到自己國家以外,也不要建立他們核武的潛力。」

該條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於2010年4月簽署的。美國國會參院去年12月通過了這一條約。

條約的內容是,把美俄兩國擁有的戰略性核彈頭的數量減少到每個國家約1500枚,等於在原來的核武數量上削減30%。

條約還將允許雙方的檢查人員檢查對方的核武能力,以核實導彈所運載的核彈頭數量。

該條約被認為是美俄兩國關係改善的關鍵一步。預計將在幾週內生效。

新唐人記者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