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學測今登場 國文偏難數學靈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百年學測趕在過年前登場,今年有十四萬考生應考,國文作文以「學校和學生的關係」為題,較往年題目不好發揮。數學方面,補教老師說,考題中間偏易,比過去幾年來的簡單,但題目靈活,鑑別度也不錯。

百年學測在溫暖的天氣中登場,因為遇到非假日,陪考團連親戚好友、隔壁鄰居都來情義相挺,不管是中午自己帶便當,或學校幫忙訂團膳,就是要讓考生能安心順利的考試。

學生家長:「目前都很順利,媽媽明天也會參加。」

學生家長:「(父母)請兩天請的太久啦,所以爺爺跟奶奶陪她來。」

補教界認為今年國文題目偏難,多選題爭議多,而九天前台大校長的發言,意外出現在今年國文作文的引文當中,要考生以「學校和學生的關係」作為題目。

考生:「我覺得題目出的還不錯,我覺得大部分都是閱讀型的,就可能有幾題文言文有點看不懂。」

考生:「應該是作文比較難寫,作文要想一下才知道怎麼寫。我寫教與學跟師與授的關係。」

考生:「寫滿多的,有寫校園暴力和師生的關係。」

考生:「比較論說文方面,跟以前練習的都比較不一樣。」

數學方面,考題中間偏易,比過去幾年來的簡單,但題目靈活,鑑別度也不錯。

補教業者 高銘:「相較於九八、九九的學測,他是比較簡單一點的,沒什麼陷阱題,不過特別有兩三題,他的題幹比較長一點,基本上只要有耐心的把他讀完,他不會是很困難的題目,有些甚至國中生就可以解。」

明天還有英文及自然兩科,考生們充分休息,以平常心應考,更能發揮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