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口匡口匡》反映民間憤怒遭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中國人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兔年的到來,一部以兔子為主角的動畫片,近日在互聯網上熱傳,不過,由於該片反映中國社會的現狀,很快的就在中國的主要網站上被刪除了。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個動畫片。

《小兔子口匡口匡》首先反映的是毒奶粉事件,兔子寶寶因為喝了毒奶粉都夭折,接著也呈現官員濫權、暴力執法等現狀。

自由撰稿人 野渡:「在極權政治下面,當民眾沒有辦法通過那個公開的渠道,表達自己的聲音和訴求的情況下,他只能通過各種各樣的反諷、笑話等等,歷來民間傳統手法,來表達出那個憤怒和不滿。這好像一句俗話所說的,專制使人反諷。」

自由作家野渡認為,戶聯網是上天恩賜給中國百姓的禮物,因為中國的媒體都受官方控制,民眾的真實聲只能通過戶聯網表達;不過,記者發現,《小兔子口匡口匡》目前在許多網站上已被刪除。

吉林省 馬女士:「現在戶聯網這麼發達,刪除(訊息)也是沒有用的,封鎖也是封鎖不了的,我看完這個動畫片以後,感覺心情很沉重,因為中國的現實就是這樣的,只不過這個動畫片把所有的事情集中到一起。」

《小兔子口匡口匡》的情節令人感覺心酸,有兔子因為遭強拆而自焚、也有許多兔子遭官方的老虎車軋死,活生生的將近年來一件件轟動社會的事件,搬入動畫中,令人感覺血腥而且暴力,最後一向溫馴的兔子,終於被逼紅了眼,合力咬死老虎,森林再度又回復安祥,這或許反映出中國民眾兔年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