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票販猖獗 新年返鄉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來看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臨近新年,中國各地通宵排隊買火車票的情景再度重演,返鄉民眾反映,部分城市雖然實施火車票實名制,但黃牛票依然猖獗,原因是票販子和鐵道部勾結,壟斷票源。

中國鐵路部門2010年起,在廣州、成都等37個火車站試行火車票實名制,但黃牛票依然猖獗,民眾痛罵鐵道部本就是最大的黃牛。兩位打算返鄉的北京民眾告訴記者,每年的新年,火車票都很難買到。

北京民眾 李先生:「很難買,排啊,排了5天票,買不到票我就不回家了,對啊,沒改善,我幹嘛要買黃牛票,加十塊錢我都不願買。」

北京民眾 張先生:「排不到,早晨九點放票,我是第一個排的,還沒開始賣就對我說買不到,我聯繫一家(黃牛)說2張票加150。」

張先生還表示,鐵道部官員一再承諾儘快解決“買票難”的問題。但近期鐵道部副部長王志國稱,解決“買票難”,可能要到“十二五”末期,也就是2015年 。

北京民眾 張先生:「對鐵道部來說,他是有利益驅動在裡面,去年也是北站排的時候嘛,已經排在第一個的了,然後看到裡邊那個售票員打了一堆票給放到口袋裡了。」

有大陸媒體披露,中國票販子已經發展成了購票、倒手、拉客、成交一條龍的“完整運作體系”。

北京票販子 白先生:「現在只有一號的了,一張(加價)50塊錢。」

2011年中國新年返鄉運輸從1月19日開始至2月27日結束,共計40天。官方預測,今年客流量將達到28.5億人次,同比增加11.6%,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人類遷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