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入境 王丹 吾爾開希批港府屈北京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的追思會將在28號舉行,不過六四領袖王丹和吾爾開希確定被港府拒絕入境。今天兩人召開記者會,直指中共在背後下指導棋,已經污辱了全體港人;他們希望台灣能認清對岸,不要重蹈香港覆轍。

不能入境香港參加追思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吾爾開希,在港臺日媒體前向逝世的華叔致歉,更譴責港府屈服北京。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甚麼叫說入出境可以不給理由,我覺得這樣講話是對香港納稅人污辱,是很不負責任政府的表現。」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香港行政當局做出來的一個決策,是以北京的好惡做為標準,而這個標準,是不被世界廣大價值觀所接受。」

兩人也對臺敲警鐘,強調如果沒有認清中共,香港的今天,可能是台灣的明天。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他只能證明一點就是,這個政權也許有些方面在變,但是你一定要看到,幾十年來是一點都沒有變,我覺得台灣對大陸觀察的主流論述,應該有所調整。」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台灣應該看清楚的一個問題,所有在北京、中南海、人民大會堂、國宴大廳所表現出來的友善,都是假的。」「我們對於跟中國有關的荒謬可能太容易習以為常,因為每天發生,但習以為常的結果,不能變成認為它天經地義。」

多天來,拒絕入境案已經掀起香港議員和輿論不滿,王丹和吾爾開希說,他們依然會用其他適當方式參與追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