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產價格飛漲 通膨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年關將近,中國農產品價格持續上漲,導致社會對通膨的預期日愈強化,雖然官方宣傳稱農產品價格上漲或許有利於縮小城鄉差別,但對普通農民來講,比以往稍微多一點的收入,根本抵不過非食品領域產品上漲的速度。

50歲的馬先生在北京市郊以網式栽培有機蔬菜,趁著過年前忙著採收芹菜、韭菜、大頭菜等蔬菜。雖然政府聲稱農產價格上漲,長期對農民有利,但馬先生可不這麼認為。

北京農民 馬先生:「通膨當然對我生意有影響,比如運輸費用、油價上漲、工資這塊也稍微漲價。」

食品價格佔中國消費物價指數大約三分之一,今年12月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6%,而且仍在持續上漲中。隨著寒冬與新年的到來,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比上星期上漲了12.6%,肉類和食用油價格也同時攀高。

劉先生冬天在溫室農場工作,夏天打零工,收入比一般的農民多,他認為通膨問題對農民衝擊最重。

溫室農場工人 劉先生:掙錢多的人,通膨對他們沒什麼影響,到農村收入比我還低的,(通膨對)他們的影響那就大了。」

去年因為氣候因素,各種天災不斷,全球糧食普遍減產,加上中國對國際大宗商品需求旺盛且高度依賴,一旦這些商品因為美元貶值、人民幣又不肯相對升值而出現漲價,中國所面臨輸入性通脹壓力將不可避免。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