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民生供應 郝龍斌市場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就要過年了,台北市長郝龍斌28日起了一大早,清晨5點、天還沒亮,就到批發市場,巡視魚類和果菜年前的供應狀況,花了一個小時視察,結果發現,一般市場已經漲翻天的黃魚和白鯧魚,批發市場的漲幅卻只有1成,郝龍斌表示請消保官進行監督,避免出現哄抬價格的問題。

清晨5點、天還沒亮,台北市長郝龍斌現身批發市場,要來了解過年前魚類和果菜的供應狀況。

台北市長 郝龍斌VS.魚類批發商:

「白鯧一公斤450啦,跟去年比呢,今年比較貴了一點點,差不多貴多少,差不多一成。」

台北市長 郝龍斌VS.魚類批發商:

「這是紅石斑喔,對對對,紅條,紅時斑,像這個我們家過年就一定會買鯽魚。」

不斷和攤販詢問各種魚類價格,一發現沒見過的魚,郝龍斌還會特地彎下腰來,好好瞧一瞧。

市場裡的所有人忙進忙出,貨車一輛接一輛不停往返,看到批發商辛苦工作,郝龍斌也拿起麥克風和大家道謝。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知道大家今天很忙,為了台北市的市民,大家很拼命,所以我在這邊代表所有市民,感謝大家為台北市提供,最新鮮,最好的貨,來過年。」

郝市長的台語似乎有進步,而一小時逛下來,發現今年果菜類價格還算穩定,但魚類價格卻攀升了一成,只在批發市場白鯧一公斤才450元,但傳統市場的零售價卻漲到600元以上,會不會差太多了?

台北市長 郝龍斌:

「這是一個供需的關係,還有我們批發和零售價錢,本來中間就有一些差距,當然如果價錢不合理的地方,我們會請消保官來了解。」

要派消保官全面監督,避免菜蟲惡意哄抬價格,就是希望讓消費者不要吃悶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