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稅收遭遇反對聲浪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訊】星期五(1月28日),澳大利亞反對黨對總理吉拉德一天前提出的新稅收計劃表示了反對,吉拉德日前表示,該國所發生嚴重水災的重建成本預計為56億澳元,澳大利亞政府計劃通過一次性徵稅所得支付這筆賬單。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的洪災稅一經提出便遭到社會各界的反對,反對黨聯盟黨領袖託尼 阿博特星期五視察了昆士蘭 災區,他對新稅收進行了直言不諱的批評。“我們不需要新稅收來應對災難,我們需要的是一個盡全力的政府。”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甘妮莉也表示她認為並不是每一個人能夠承擔起這筆稅收,因為每一個地區的消費水平不同。“在悉尼,尤其是悉尼西部,10萬元或8萬元的收入,和阿德雷德及珀斯同等收入相比就大大不一樣了。”

新稅收將從7月1日開始對收入在50,001澳元至100,000澳元之間的群體徵稅0.5%,對收入高於100,000澳元的群體徵稅1%。

雖然遭遇反對,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堅稱,征收洪災稅是幫助昆州和維州彌補洪災損失的最佳途徑。

國會將在十日後重新開會。要想洪災稅順利實施,吉拉德必須贏得足夠選票。反對黨已明確表示將投反對票,而獨立議員和綠黨議員則表示希望做出改變。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